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9-14 10:56: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程呈   编辑:贾良月

  自8月底以来,安庆已有半个月“滴水未进”。节后,终于传来雨水的消息。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外围影响,14日前后安庆有分散性阵雨。

  刚刚过去的三天小长假,天气维持晴好,早晚微凉,午间较热,最高气温达33℃。空中云层稀薄,给中秋赏月和“土星伴月”的天文大戏锦上添花。

  据市气象台预计,台风“梅花”正以每小时5-10公里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14日前后安庆将迎来本月第一场降雨,有望为空气洗尘、为大地解渴。不过这场降水呈现分散性特征。所谓分散,指的是阵雨的一种细分形式,强调阵雨分布不均匀。这种阵雨随机性强、局地性强,落区又较为分散,“东边日出西边雨”是对分散性阵雨的最好解释。

  此次台风还带来些许清凉。14-15日,安庆市最高气温稍有回落,从33℃降至29℃上下。风力增强,偏东风3-4级、阵风7级。台风过后,天气又将逐渐转晴,气温再次回升。

  可惜这次降水是暂时性的,难以改变雨水稀少的天气格局。据市气象台预计,9月中旬降水量仍较常年偏少九成以上,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3℃,旬极端最高气温为33-35℃。

  今明两天具体天气情况:今日,多云转阴局地有阵雨,21-31℃;明日,阴有阵雨,21-29℃。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