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9-16 10:31: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魏莹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9月8日召开的2022年安庆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根据省统一部署,今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达到每人每年960元,较去年增加60元,其中个人缴费标准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35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610元。

  据该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除缴费标准和资助金额有所变化外,其他政策变化不大。提高缴费的部分主要是为了适应医疗费用增长和基本医疗需求,确保待遇水平不降低,确保医保基金可持续平稳运行。

  今年该市继续实施分类资助,对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给予定额资助,今年低保对象个人缴纳50元,医疗救助资助300元。对返贫致贫人口给予定额资助,今年返贫致贫人口个人缴纳100元,医疗救助资助250元。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给予定额资助,今年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个人缴纳175元,医疗救助资助175元。

  安庆城区其他特殊困难参保群体重点优抚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其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同级财政给予全额资助;重度残疾人由同级财政给予定额资助,资助金额340元/年,个人缴纳10元/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可由其所在地政府安排资金帮助缴费,具体资助标准由各县(市)自行制定。

  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1日-12月31日,待遇享受时间为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继续执行新生儿“落地”参保政策,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90天内参保缴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居民医保待遇。

  参保人员可在户籍地或居住地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办理参保手续。非本市户籍但在该市常住人口,可依据居住证、房产证等认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按照“医保部门参保登记,税务部门征收,个人申报缴费”的经办模式,采取线上缴费,乡镇(街道)、村(社区)集中征收等多种方式征缴。参保人员可利用皖事通、医保公众号等平台,查询参保缴费情况,实时掌握参保缴费状态。(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魏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