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9-16 10:33: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李杰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十四五”期间,安庆市将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推广“一镇一委一站”(即在乡镇或街道设立消防安全委员会和消防工作站,并配齐配强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着力破解基层消防“末端乏力”瓶颈。

  安庆市消防安全委要求,各地各部门须持续深化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对火灾问题规律性的分析研究,抓细应对处置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紧盯农村自建房、工业园区、高层建筑、文物古建、危险化学品、燃气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增加检查频次,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分级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部门协同、集中攻坚。

  特别要针对6535家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安排专人包保,谨防隐患反弹。其中针对居住10人以上的生产经营自建房,要建立“一户一策”,9月底前将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别针对目前未整改的1处省级、7处市级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要督促加快整改进度,9月底前务必全部销案。(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李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