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9-19 15:43: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全面推进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合安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迅速行动,大力度、多方位、全覆盖的组织实施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力营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

  重点部署 环境提升有力度

  按照上级路域环境整治提升有关要求,中心先后召开路域环境治理动员部署会、整治工作推进专题视频会、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等多轮会议,各分中心分别召开路域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推进及安全交底会、专项行动阶段性总结会等,全面聚焦中心辖段路面保洁、改扩建路段环境治理、桥下空间管控等重、难点问题,确保快速、全面、持续实现“垃圾灰尘清理及时、绿化苗木修剪到位、交安设施完整洁净、路域环境干净整洁”的总体目标。

  立即行动 环境提升有速度

  对照方案要求,全方位、多角度排查辖段路网路域环境现状,制定排查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具备整改条件的,立行立改。需协商解决的,建立工作台账,积极沟通协商,加强与改扩建项目办、属地政府部门等相关方的联动协作,明确职责边界,督促管理责任落实和整治工作推进,因特殊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皖通公司报告,确保在“十一”前完成此轮整治工作。

  广泛宣传 环境提升有广度

  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的可变情报板、收费站电子显示屏等发布文明行车宣传语、路况信息,做好交通指引,营造路域环境良好舆论氛围。近期,组织志愿者在所辖收费站及周边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600余份,信息发布达700余次,有效增强司乘人员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高速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合力。

  强化监督 环境提升有深度

  成立中心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紧盯工作要求明确职责、紧盯工作实效优化措施、紧盯反映重点跟进监督等举措,不断压紧压实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并通过不定时、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整治现场督查环境治理工作进度、质量,重点督查了沿线环境卫生状况、垃圾清理、绿化修剪、桥下治理等,立查立改,突出治理成效。(张福瑞 韩群 唐述柱 陈煜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