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1-07 08:38:3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马海平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安庆市开展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紧盯两聚焦”行动和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城镇污水垃圾、自然保护地、船舶港口码头、农业面源、饮用水源地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和整治行动,集中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排查并纳入“N”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39个,已整改完成75个,达时序进度要求。

  记者从安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安庆市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以“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该市环委会统筹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先后印发了《关于严格执行安徽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奖惩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安庆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排查整治工作内容和具体安排,压紧压实属地主体和行业监管两重责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开展专项行动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开展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紧盯两聚焦”行动和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城镇污水垃圾、自然保护地、船舶港口码头、农业面源、饮用水源地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和整治行动,集中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包括开展重点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企业超标污水直排、偷排入江问题情况;深入开展港口船舶污染问题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港口码头、到港船舶、冲滩拆船作业等建设运行情况;排查重点流域的城市、县城、建制镇雨污管网建设及管理等情况;开展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治理情况“回头看”,排查治理重点流域尾矿库环境污染问题等。

  深入开展排查方面,市县两级按月开展排查,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针对排查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按照“精准、科学、依法”原则制定“问题、措施、标准、责任”四项清单,纳入“N”类问题整改调度,确保按期验收销号。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排查并纳入“N”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39个,已整改完成75个,达时序进度要求。

  同时,安庆市加强跟踪督办,市环委会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各地各部门排查整治情况,建立定期通报机制,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督查和整改“回头看”,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专班,分赴各地指导督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排查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马海平)

  注:

  “1+1+N”:第一个“1”指中央和国家层面交办的问题,第二个“1”指省级层面发现的问题,“N”指全市各级排查出的问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