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1-23 10:47: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实习生 杨倩萍 通讯员 彭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安庆市着力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不断创新执法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高质量、规范化、说理式执法,有力促进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公平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城区共办理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案件2017起。

  扎实推进交通一体化协同执法,积极探索跨部门、跨区域协同联动执法。今年以来,已开展三次“合六铜宜”四市联动治超行动,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78辆,其中75吨以上及超限超载100%的车辆18辆;联合经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重型自卸及其他货车非法改装63辆;开展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雷霆行动”,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车辆59辆;开展“护航2022”1号—4号行动,查处违规船舶22艘,查处违规港口企业1家;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开展“池铜黄宜”四地联动打击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动,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52辆。

  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辖区政府和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开展多形式的联合行动,持续加强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等重点区域客运市场整治,取得较好的社会成效。此外,安庆市积极探索“交通执法+司法协作”工作机制,截至11月20日,法院已根据交通执法部门申请下达行政裁定书195起。

  同时,安庆市全力推进交通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创新远程监管模式,推行“非现场”执法,实现科技赋能交通执法。石塘湖、罗岭镇、山口乡3个治超非现场卡点建成并投入运行,至此,城区共建成7个治超非现场卡点,基本形成对城区周边道路的全覆盖,利用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黑名单”预警系统和掌上治超APP,推行“信息化+治超”执法新模式。截至11月20日,城区治超非现场执法卡点共立案1554起,处理1341起。完成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治超点升级改造,“两站一场”等重点区域视频监控系统于10月上旬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服务为民方面,全市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开展了“路政宣传月”“送法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寓执法于服务之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行“轻微免罚”“承诺轻罚”制度,今年以来全市共对87起案件减免罚款达25.49万元,减轻了市场主体的负担,体现了执法的力度和温度。(记者 白萍 实习生 杨倩萍 通讯员 彭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