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1-23 10:50: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伟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1月16日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七批),其中涉及望江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某液化气有限公司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超期未检)要求的液化石油气瓶案。这是今年来我省唯一入选的特种设备案件。

  今年4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望江县中南液化气站已经充装完毕的一只气瓶超过定期检验周期未进行检验,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因多次为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超期未检)的液化石油气瓶提供充装服务,5月31日,望江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望江县中南液化气站作出罚款12万元的行政处罚。

  液化石油气瓶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3日,安庆市召开特种设备隐患排查部署会,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黑气瓶”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安委办同步下发了《安庆市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暨“黑气瓶”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气瓶安全整治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乡街、村居入户排查27.8万次,查处案件10起,处罚33万元;新加装二维码等气瓶电子信息标签46.1万只,累计加装75.8万只,全市气瓶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