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05 11:15: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连日来,安庆市水利系统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水安全保障。

  近十年来,安庆市水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建成了一批骨干工程,防洪保安能力切实增强。“党的二十大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水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汪洋说,全市水利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科技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水,聚焦聚力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经济、重大基础设施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10月8日,安庆市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主体工程在宿松县开工,标志安庆防洪保安补短板又迈出重大一步,华阳湖“关门淹”即将成为历史。“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水利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加快建设全市水网,加快补齐水利短板。”安庆市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建管处负责人何学好说,他们将全力以赴建设好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的每个施工标段,把工程建设成为安庆市水利史上的标杆,护卫工程沿线近60万群众的家园安澜。

  今年7月以来,安庆市持续少雨,秋冬连旱可能性较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防汛抗旱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安庆市水利局水旱防御科科长王可说,坚持关口前移、协调联动,继续落实好抗大旱、抗极端连旱的各项措施,同时做好明年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四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要求,牢牢把握水旱灾害防御主动权,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近十年,潜山市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深入实施河(湖)长制,探索出“五保四建三回来”河流生态治理等模式并在全市推广,成为安庆市河(湖)长制的一面旗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求,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和河流湖泊休养生息,让河流恢复生命、流域重现生机。”潜山市水利局局长徐文英说。(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