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06 09:54: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程呈   编辑:贾良月

  经过上周寒潮的洗礼,安庆今冬偏暖格局彻底扭转,也将安庆直接“拽入”冬天。12月5日,记者从安庆市气象台获悉,安庆已于11月29日“入冬”,较常年偏早一天。

  气象学上,入冬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第一天即为入冬之日。根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29日寒潮开始影响安庆,安庆随即开启“速冻模式”,气温骤降,当天日平均气温跌至个位数,后续几日气温也持续低位运行,符合入冬标准,意味着安庆正式投入冬季怀抱了。

  寒潮过境后,安庆由晴暖转向阴冷,由于弱冷空气补充,天气格局一时难以转变。气温低迷,湿冷感十足,雨雪消息也不时传来。据安徽省气象台介绍,4日白天到夜里,淮北地区西部、江淮之间中西部以及皖南高海拔山区有21个市县再次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天柱山为暴雪。截至5日8时,天柱山积雪深度为5厘米。

  进入新一周,天气难有好气色。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全市云系偏多,以阴天为主,部分时段多云,阳光“供应量”不充足。在空中云层遮挡下,升温速度缓慢。好在降水范围缩减,本周没有明显降水过程,最低气温将在本周四回升至8℃上下,届时最高气温也将来到“两位数”,体感上将不会感到那么寒冷了。但昼夜温差随之拉大,早晚还需做好保暖工作。

  本周还有节气方面“重头戏”,周三将迎来冬季第三个节气大雪,与小雪节气一样,大雪是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寒意渐浓了。(记者 程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