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06 08:41: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姚刚   编辑:贾良月

  2022年12月29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放,来自全国共计3402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2532家线下参展,870家线上参展。安庆市以“秀美安庆,戏曲之都”为主题,集中呈现了文化传承和文旅融合方面的创新成果。

  在安庆展区,三十平方米的展位布局精巧,入口突出位置特意搭建了黄梅戏直播间,直播间背景选择了怀宁县黄梅戏剧团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节目剧照。参展期间的每天下午,怀宁县黄梅戏剧团团长刘丽华都会携剧团演员与全球网友直播互动。当优美的黄梅戏曲调响起,引来直播间观众围观的同时,展会现场的游客和参展方代表也纷纷驻足观看。

  除了戏曲元素,安庆在本次展出中重点呈现了天柱山、明堂山和五千年文博园等旅游项目,同时集中展示了各县(市)的茶类、酒类等具有文化特色的产品。借助本次文博会面向全球展示安庆乡村振兴成果的契机,安庆将展示机会最大程度地提供给各类乡村振兴案例,其中茶业合作社、舒席合作社、糯米封缸酒、家庭农场等都借此次展出与全球游客见面。

  为期五天的本届深圳文博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打造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博览和交易平台,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安徽展团以“创新安徽 美好未来”为主题,组织了16个市、109家单位参展,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文化皖军”的强劲实力和崭新形象。(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姚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