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06 08:44: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侃 通讯员 章胜启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发挥信用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健康稳定发展,安庆市决定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为期一年的信用提升行动。

  为确保信用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安庆市出台了《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实施方案》,在加大信用培育力度、创新信用监管工具、优化信用服务机制等3个方面,明确了16项具体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加大信用培育力度,提升信用合规能力。结合年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信用承诺等工作,加强对市场主体守信经营指导,引导市场主体加强自身信用建设,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探索推进信用合规建设,制定市场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指引,建立信用合规建设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市场主体加强信用合规建设,提升自身信用水平。

  通过创新信用监管工具,实施精准有效监管。在信用惩戒等环节,推行事前失信警示提醒,采取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相结合,实施差异化监管,探索“触发式”监管模式,建立信用惩戒缓冲机制及公示信息抽查容错机制等措施,着力打造精准高效和包容审慎的信用监管机制,实施精准有效监管。

  通过优化信用服务机制,引导诚信守法经营。加强信用修复指导,进一步提升信用修复效能,帮助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拓展信用信息应用,积极发挥信用信息辅助政府决策、行政监管和市场主体经营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监管工作,组织开展以诚信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带动形成“知信、守信、用信、增信”的社会氛围。加强与行业组织、信用协会等社会组织沟通联系,支持社会组织为市场主体提供各类信用服务,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社会共治格局。

  《方案》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监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深远意义,积极发挥信用监管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信用提升行动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结合起来,充分融入到日常信用监管工作中去,着力构建信用监管长效机制,为守信者提供更宽松的监管环境,形成守信重信的市场氛围。(记者 徐侃 通讯员 章胜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