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06 08:45: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金津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该市于2022年12月29日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为积极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减少预警期间污染累积,安庆市生态环境部门对重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随着空气质量逐渐转良,1月3日8时,解除市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为积极改善预警期间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成立防治巡查小组,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涉及的所有行业Ⅱ级响应(橙色预警)减排措施和应急减排清单要求,现场巡查检查全市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停限产等措施管控落实情况,督促指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措施、应急减排措施落实落细。

  本次专项检查严格执法监管,对未按要求落实停限产等应急减排措施的企业、工序进行贴条查封。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3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62人次,检查企业382家次,发现问题30个,其中查封扣押2例、立案1例。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保持监管高压,结合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用电监管、走航监测等手段,加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力度,确保持续改善安庆市环境空气质量。(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金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