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28 08:53:3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新春佳节,正当万家团圆欢喜过年的时候,有一群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成为节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倡议书发给你们都看了吧,该提醒的要提醒,该宣传的要宣传。”1月23日,市城管执法支队路面执法二大队二中队队长王涛和他的同事继续在迎江寺周边商户开展禁放禁烧巡逻和宣传工作。

  “每年春节期间,很多居民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度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但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引发火灾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还会产生较大的噪声及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影响环境质量,危害人体健康。”王涛说,迎江寺周边有香纸店14家,每逢春节这里都是禁烧禁放重点管理区域,必须要宣传到位,引导市民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

  据王涛介绍,受疫情影响,迎江寺已连续两三年除夕晚上未对外开放,自疫情优化调整后,今年迎江寺除夕晚上才对外开放,客流量达到5万人次左右,安保任务非常重。春节期间,他们每天晚上都安排了人员值班,时间是下午7时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时。

  今年春节,王涛依旧和往年一样,坚守在岗位上。 “我的老家在六安,有8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春节依然如此。”王涛告诉记者,他也想跟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可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家人也很理解!

  王涛从事城管工作已有22年,目前管理的路段有湖心南路、宜城路、人民路西段和华中西路西段,总路段8公里左右。每天主要工作任务是宣传禁放禁烧、拆除店面违规广告招牌、协助整治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忙的时候一天走4万步。

  王涛坦言,每逢春节,他们都是最忙的时候,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让更多的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文明、 和谐的新春佳节,就觉得所有累都是值得的。“新的一年,希望我们的宣传和管理,能够让城市的市容环境更加整洁美丽,让宜城越来越精致。”(文/图 记者 徐志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