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21 15:35: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日前,合安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宏带领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成员一行赴安庆大桥公司,组织开展安庆长江大桥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庆大桥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宏一行实地检查了安庆大桥钢箱梁、大桥桥墩、缆索、附属机电设施等运行情况,对桥面养护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安庆大桥桥上保通保畅、桥下安全反恐管控、桥梁预防养护等情况。检查中,王宏一行还与安庆港航海事处联合查看了桥梁防撞设施运行状况,并就安庆大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

  王宏指出,安庆大桥是G50沪渝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池州市和安庆市的关键过江通道,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同时也是安徽省重点反恐保护单位,安全保畅尤为重要。

  王宏强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做深做实安全管理,桥上保通保畅措施要抓实,桥下“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举措要抓细,桥梁预防性养护要抓好。要深刻汲取近期通报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持续抓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桥梁安全事故。

  安庆港区海事处处长葛科技指出,安庆大桥是水上通航重要风险点,监管压力大,海事处针对大桥安庆港区也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管控措施,保障大桥安全运营。

  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联系,保持目标一致,共同维护安庆大桥安全,争取在党建共建、安全管控等方面合作共赢,取得新成效。(胡其龙 陈海华 江潇潇 汪鑫 汪剑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