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26 20:2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唐进民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6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组织在宿松县资助的学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之旅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

  在向日葵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来到宿松高铁东站,通过“童眼”看高铁,提高孩子们对家乡高铁的认知度,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快速发展。

  “两邓指的是清代书法大家、金石篆刻鼻祖邓石如,另一个邓指的是现代著名物理学家、原子弹和氢弹的奠基人开拓者邓稼先,他们是一脉相承的一家人。”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两邓故居,两名小小讲解员为向日葵的孩子们讲解了邓稼先生平故事。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被“两弹元勋”邓稼先淡泊名利、甘于寂寞的人格魅力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所折服,通过瞻仰先辈光辉事迹,重温往昔峥嵘岁月,追思先烈革命情怀,让孩子们更加坚定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孩子们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当中去,争当先辈精神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在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孩子们认真聆听革命事迹,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了解了黄镇先辈的光辉人生以及他艰苦奋斗、拼搏向上、实事求是的精神。回去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助学生王佳璐说。

  安庆博物馆是“安庆市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更是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单位。在安庆博物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也对安庆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厚植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情怀。

  在安庆博物馆举行的“不能忘却的纪念——陈延年、陈乔年”书签制作活动中,志愿者介绍了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并教孩子们手工印制两位烈士的雕版书签。

  “小书签非常实用,不占地方,回去我就夹在书里,可以时刻提醒我要怀着崇高的心情去缅怀、致敬那些为民族复兴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受助学生李校桂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安庆博物馆(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中国邮政集团安庆城区分公司、两邓故居、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教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邮政集团安庆城区分公司不仅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邮政全国劳动模范吴义阳的先进事迹《一生不懈,一路通达》,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向日葵不仅每年定期给我们资助金和图书,还带领我们到安庆来参观研学,真的非常感谢。这次研学之旅不仅让我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精美的学习用品,真的非常开心。”受资助学生徐美静说。

  据了解,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专注于“扶贫济困、助学育人”,在全省范围内帮助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孩子,让他们感受温暖、点燃希望。截至目前,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在安庆市宿松县已资助39名优秀学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我们带着山区的孩子们参加此次活动,让他们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更希望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综合素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成为祖国栋梁之才。”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宿松工作站站长周田说。(记者 唐进民 陈庆鹏)

参观宿松高铁东站.jpg

参观宿松高铁东站

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合影.jpg

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合影

两邓故居合影.png

两邓故居合影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1).JPG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2).JPG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4).JPG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JPG

同学们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小小解说员讲解两邓故居故事.JPG

小小解说员讲解两邓故居故事

志愿者和同学们展示陈延年、陈乔年”书签.JPG

志愿者和同学们展示陈延年、陈乔年书签

志愿者介绍陈延年、陈乔年”书签制作.JPG

志愿者介绍陈延年、陈乔年书签制作

安庆博物馆领导给贫困学生发放学习用品.JPG

安庆博物馆领导给贫困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中国邮政集团安庆城区分公司领导给贫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jpg

中国邮政集团安庆城区分公司领导给贫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