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28 09:18: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侃 通讯员 侯吉康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人社局获悉,《安徽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和示范社区》榜单发布,安庆市首批参评的65个社区全部被认定为“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其中双井社区等9个社区同时被认定为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目前该市已建成4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39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数量居全省前列。

  2022年以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以社区“三公里”就业圈为载体,聚焦困难群体就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线上利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发布用工和求职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线下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设立就业政策宣传台、社区网格群互动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扩大信息宣传覆盖面。目前,该市“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市143个社区(村),平台入驻企业1.59万家,累计发布招聘岗位67万个,有效促成对接3.74万人次。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6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289人。

  今年,该市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三公里”就业圈,实现主城区、县城、重点乡镇(街道)全覆盖,力争73个城市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记者 徐侃 通讯员 侯吉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