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29 11:00: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向波   编辑:贾良月

  清明将至,3月28日,安庆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在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执法检查联合行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果,倡导文明低碳祭扫理念,规范祭祀用品销售市场,保护环境,营造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祭祀氛围。

  执法检查组先后对迎江寺周边、枞阳门市场、光彩大市场等从事塑料花批发、零售的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售卖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的经营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消费者文明祭祀,环保祭祀。

  近年来,部分市民在祭奠过程中大量使用了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这类用品污染大,不仅破坏生态环境,还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市文明办呼吁广大经营商户不贩卖、不销售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广大市民不购买,不从外地带入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提倡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绿化、网络祭祀、思念寄语等文明方式缅怀先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遵守祭祀活动相关规定,规范祭祀行为,摒弃陋习。动员亲朋好友抵制、劝阻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祀。(记者 卢向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