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29 16:32: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自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以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安庆铁塔”)党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围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足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找“病根”,开“药方”,三举措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提质增效。

  以上率下,带头谋划“书记项目”安庆铁塔党委将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推进“书记项目”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工作方向,确定“书记项目”重点难点,倡议各党支部主动认领、积极作为,形成“一支部一亮点”的“书记项目”新局面。每个“书记项目”都成立了书记挂帅、班子合力推动的项目实施团队,从谋划思路、研究措施到解决问题、总结提升各个环节,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带头干。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已认领“能源发展促民生工程”“数字铁塔促社会信息发展”“攻坚克难发展5G通信建设”等多个“硬骨头”项目,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书记项目”牵引下,各党支部、党小组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成低速充电桩端口2.46万个,布放换电柜137个,投放电池5230组,有效解决了百姓充电难、充电慢、不安全等民生难题。

001.jpg

在老旧小区建设集中、规范的充电桩

  精准发力,做实做强“书记项目”。围绕“5G通信的广度和深度建设”项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5G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召开“书记项目”专题推进会,认真分析项目的优势和特色差异。党委统筹推进,为安庆市编制5G基站布点规划,科学精准、合理高效编织5G基础网络。各支部力抓活动阵地建设,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先锋岗,搭建经验共享平台,开展“书记项目”主题党日活动,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攻坚疑难站址,加快5G基站建设进度,提升5G网络覆盖广度及深度,真正将“书记项目”融入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方方面面。截至目前,安庆市共建成5G基站(含室分)5786座,其中乡镇地区5G基站716座,基本实现主城区、县城城区、重点乡镇5G连续全覆盖,商圈、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深度覆盖,进一步夯实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底座。

002.jpg

5G基站建设现场

  狠抓落实,严格考评“书记项目”。将“书记项目”列入每年度党建目标考核的重点内容,并作为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必述内容,促进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强党建的压力传递、责任落实。考核结果作为党组织书记选拔任用、奖励惩戒、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的重要依据。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实行一节点一督查一通报,对推进不力的项目责任人及时进行书面提醒和约谈提醒。健全考核评比机制,从项目选题、项目落地、项目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确保“书记项目”推进有成效,成果有落地。(彭雨 姜文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