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30 10:55: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王振斌   编辑:贾良月

  “以前办证、换证要大老远地跑去市里才能办,来回路上要4个小时,前后差不多要耽误一天时间。”家住岳西县城的韩仁林是一名从业12年的货运司机,本月底,他的第二本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资格证即将到期,原本计划停工一天赶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新证的他,听说在离家不远的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即可换证后,便来到了该窗口。

  填表、拍照,不到30分钟,韩仁林就拿到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资格证。

  让韩仁林等驾驶员“方便”换证的正因为市交通运输局自2月15日起将经营性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资格证核发、补发及换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遗失、损毁的补发,经营性道路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转籍、普通货物运输船舶进出港口报告等6项市级权限交通政务事项正式委托下放至县级交通运输部门。

  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创新交通服务举措,持续深化交通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惠企便民服务措施落地生效,对水运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港口经营许可,港口建设项目条件安全审查等重要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了再优化,打通业务科室、交通窗口和局属单位办件内部流转的堵点。

  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广道路运输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截至目前已办理“跨省通办”14326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帮办代办全流程服务,每月办理帮代办件约300件,全面提升窗口办件效率;引进交通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事项24小时自助办理;全面实施信用承诺,通过信用承诺、容缺受理,先后为中石化安庆分公司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等多个省级和市级重点项目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共实施信用承诺容缺办理事项12件,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理事项659件。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还开设了交通便民服务窗口专席,加强窗口审批和事后执法数据的信息共享,避免群众行政处罚后在交通窗口和执法部门两头跑路,切实增强服务效能。(记者 白萍 通讯员 王振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