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31 09:24:3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向波 通讯员 吴大为 姚笃留   编辑:贾良月

  近日,桐城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收缴弹簧套(捕猎夹)8套、电网1套、电压增压机2只等作案工具,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3月份,桐城市公安局大关派出所民警入户开展守法宣传。走访过程中,民警获悉大关镇一张姓男子行踪诡异,经常夜间前往山里,家门口经常洒落野生动物毛发,有非法狩猎嫌疑。

  该所民警立即前往周边调查。经过研判和深入摸排,一个星期后,民警终于发现小关村村民张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6日,大关派出所在森林警察大队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并在二人家中起获弹簧套(捕猎夹)8套、电网1套、电压增压机2只等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共同出资购置电压增压器、铁丝等工具,在其居住的山上架设400余米电网。2020年至今,二人合伙共捕猎野猪8头,并带回家分食。另查明,2022年10月,嫌疑人张某还利用购置的捕猎夹在田间捕获野猪2头、狗獾2只。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已被桐城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卢向波 通讯员 吴大为 姚笃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