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3-31 17:21: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源泉活水。近年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紧扣市场监管职能,积极向民营企业传递政策“好声音”,提升服务精细度,努力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安庆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在持续开展“办照不出村(居)”“一屏式注销”“拓展部门间联办事项”等改革创新举措基础上,试点推行“企业开办政银合作”,延伸企业登记服务窗口,进一步拓展政银合作终端及“一网通办”预约开户合作业务,提升企业开办就近办、多点办、帮您办和全城办的便利化服务水平,创建一流“满宜办”营商环境。今年2月份,安庆市新设立私营企业2882户,同比增长162.24%,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托起规范市场秩序“公平称”。去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覆盖,审查以市政府名义出台的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79件,建议调整不符合审查标准的32件;组织开展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市清理存量文件182件,保留166件,废止16件,着力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

  唱响为企纾困解难“暖心曲”。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及时出台《服务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十二条具体措施》,在企业开办便利度、产品资质、检验检测、品牌创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精准扶持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建立新设立企业回访制度,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目前,全市已回访新设立企业6288户,回访满意率达100%。

  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用真招实策稳定市场预期和提振市场信心”。

  下一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将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深化减免费用、信用修复、标准强基、质押融资、专利托管、品牌提升等工作成效,扎实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等系列专项行动,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杨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