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5-26 09:13: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冲奶粉、换尿布、洗澡、拍嗝……5月13日下午,家政服务人员王丽萍正在照顾着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除了照顾婴儿,她还要坐月子餐、产妇护理,有时还要指导新手父母。

  “每天看着宝宝的成长变化,很有成就感。不仅有一份收入,还能得到别人的尊重。”王丽萍说。

  王丽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雇主郑艳云的认可:“王阿姨做事有耐心、爱心、责任心,让我和宝宝都感受到了专业的服务。”

  “自放心家政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总共开办了30多场次,接受培训的人员有1500多人次,就业率高达90%以上。”安庆市皖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涛说道。

  “放心家政”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在家政市场传统招生培训模式基础上,创新培训模式,由群众找上门培训,变送培训上门,以放心家政直通车、放心家政巡回培训班的形式将培训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选好选优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在主城区建立线下家政市场,同时开发覆盖县(市、区)的线上家政市场;由安庆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牵头,结合安庆实际,起草了保洁、月嫂、养老、护理四个单项“宜家亲”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标准、“宜家亲”巾帼家政示范企业标准和“宜家亲”巾帼家政从业人员评选标准。

  接下来,安庆市妇联将会同市商务局等相关市直部门,着力从强化宣传引导、打造“宜家亲”家政品牌、培育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持续推进家政进社区等重点、难点环节入手,不断将我市放心家政工作推深做实。(见习记者 李幼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