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0-12-09 13:55: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编辑:戴芰荷

  “接到通知的时候,既惊讶意外,又高兴激动,说明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新阶层的认可和重视。”12月8日,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受邀的12名基层代表中,抖音网红、太湖县副县长唐翔和安庆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王志强引人关注。

  1992年出生的王志强是一名有着6年工龄的快递员,也是12名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被选为快递小哥代表来,王志强有些懵,在他看来,他只是成千上万名安庆快递员中的普通一员。也正因为他普通,所以才能代表大多数快递小哥的心声。

  会上,坐在市委书记前面的他一口气提了5条建议,从设置菜鸟驿站、丰巢快递柜解决投递难问题,到加大快递人员权益保障解决快递员“被坑”问题,从对快递车辆统一管理解决派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到对快递包装回收利用解决资源浪费等问题,事无巨细。“书记说我建议提的实,还说快递物流事关扩大内需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是小事,这对我们都是很大的鞭策鼓励,也让我对安庆快递物流业发展充满信心,对安庆发展充满期待。”王志强说,回去以后,他会在快递员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加油干,为这个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王志强一样,刚刚因为拍汉服短视频为太湖县代言被媒体评为“风采不逊策马雪原贺娇龙”的唐翔也很激动。“我很惊讶,因为通知是让我以‘抖音网红’的身份参加会议。”这位80后的网红副县长说,这充分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网红这一新阶层人士的重视。

  自今年4月份开通抖音账号进行直播带货和做太湖招商、文化旅游推介以来,“唐县长爱太湖”抖音号已经收获了18.6万粉丝,839个关注,她发布的398个视频作品已经收获了144.3万点赞,线上线下带动当地产品销售1000多万元,并将直播带货所得全部用于资助太湖贫困生。很多人看了短视频,感受到家乡的变化,表示想回来发展;打造直播电商队伍,一个扶贫车间的产品从无人问津到爆仓扩大产能……会上,唐翔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新媒体的力量,并建议规范和鼓励领导干部直播、加大电商直播培训力度、创新政务服务宣传新模式等。“作为挂职干部,我的任期是有时限的,但是作为太湖人,我的任期是永久的,我将全力以赴,当好安庆、太湖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唐翔说:“希望未来的安庆、太湖能够成为网红打卡地。”

  对于大家的建议

  书记这样回应——

  “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岗位,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我们将充分吸纳,推动规划编制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开门问策,常态化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虚心向人民群众请教,把蕴藏在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创新活力激发出来,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