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魏晓明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2-08 08:50: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2月7日上午,安庆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庆市领导陈冰冰、章松、陈爱军、胡红兵、周东明、花家红、陈社会、王爱武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耿延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起步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魏晓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三必须”要求,建立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反腐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推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持续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要毫不松懈纠“四风”,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力度,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之以恒治“微腐”,围绕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围绕基层“小微权力”强化监督约束,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一以贯之强监督,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坚决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换届风气专项监督行动,切实增强执纪监督实效。

  魏晓明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创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