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4-01 08:53:5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编辑:贾良月

  3月31日上午,安庆市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书记专题党课,市委书记张祥安以“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以教育整顿实效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01.jpg

  省驻安庆市指导组副组长、六安市政协副主席孟祥新到会指导。市领导陈爱军、王爱武、耿延强、刘克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主持会议。

  张祥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深邃的洞察力、精准的判断力和超前的谋划力,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毫不动摇地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法治方式作为基本方式、把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祥安强调,要正确看待当前安庆市政法队伍建设现状,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紧迫性。近年来,安庆市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力度,政法队伍政治能力、履职水平和执法形象不断提升,但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政法队伍建设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掀起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张祥安要求,要精准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确保教育整顿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将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要坚持将服务大局贯穿始终,紧扣“进百强、上台阶”目标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化营商环境创优工程等为抓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紧盯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清扫。要坚持将双抓双促贯穿始终,把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法各项工作,以亮眼绩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将开门整顿贯穿始终,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宣讲政策法规、整治治安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得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1400多名政法干警聆听了专题党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