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4-16 08:46: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4月15日上午,安庆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2021041522024789955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安庆市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胡红兵、黄杰、耿延强、刘克胜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坚持常抓不懈,把自己摆进去,从政治上看,从思想上查,深化整治顽瘴痼疾。要突出讲政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肃查处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突出讲大局,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扣“进百强、上台阶”目标,从“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突出讲规矩,对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列清单、明责任、定时限、抓整改,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作风严起来。要强化重点举措,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严抓教育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抓专项整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假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要严抓基层减负,逐一排查整治问题,督促健全完善为基层减负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让基层干部和群众有感。

  张祥安强调,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一锤接着一锤敲。要抓“关键少数”,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上行下效、转变作风的良好氛围。要抓执纪问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抓常态长效,做好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根本好转促进各项工作水平提升。

  张祥安要求,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把握节点跟踪问效,标本兼治健全制度,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