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 张海阁 张君毅 陪同

中安在线   2021-04-22 08:36: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4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在对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期间,赴安庆开展调研。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率队。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陪同调研。

01.jpg

02.jpg

  考核巡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庆石化危化品码头、安庆石化安全实操培训基地和曙光化工、飞凯高分子和泰发能源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安庆市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制度举措,对安庆市企业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安全生产实训基地、提升职工安全生产素质、推动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

03.jpg

04.jpg

  调研中,考核巡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风险、隐患完善制度、加大投入、清单管理,集中攻坚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问题;要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坚持系统化、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安全生产管理由事故应对型向风险防范型转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推动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更加注重现代化手段的实用性和迭代升级,使其更加符合现代企业要求;要强化高危工艺管理,把好设计、设备、职工三关,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新建项目达标;要抓好安全生产实训,地方和企业要共同探索,建设规范化实训基地,提高从业人员整体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05.jpg

  张祥安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此次考核巡查调研为契机,继续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