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4-26 08:42:3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徐火炬 路欣   编辑:贾良月

01.jpg

  4月25日上午,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周东明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家齐、程志翔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02.jpg

  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陈冰冰、张君毅、周东明、项修阳、宋圣军、童学军、王华、郑家齐、程志翔、程春生、江春生、尹志军、陆应平、娄雪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圣军主持会议。

  市领导胡红兵、黄杰、花家红、陈社会、王爱武、耿延强、杨林、刘克胜、郭家满、李跃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曾任正厅级职务的老同志康正和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35名,因事请假的代表25名,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410名,符合法定人数。

03.jpg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周东明为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郑家齐、程志翔为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张祥安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安庆干成了很多大事要事,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里面也凝结着各位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面向“十四五”,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照“十四五”《规划纲要》,抢抓机遇、勇担使命,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04.jpg

  张祥安强调,谱写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安庆发展放在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中来考量、来谋划,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谱写新篇章,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把“进百强、上台阶”总体目标落实到每一年、每一季,落实到各县(市、区)、各部门,落实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狠抓重大项目,突出“双招双引”第一要事,加快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着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业态模式新、体量规模大、发展效益好、产业链条长的项目;要狠抓龙头企业,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搭建创新赋能平台,鼓励企业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及上市发展、技改发展之路;要狠抓开发园区,抓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机遇,竭力争取更多的用地规模和政策支持,深化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把开发园区打造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狠抓县域经济,痛下决心、自增压力,推动各县(市、区)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做大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承载能力和综合实力。谱写新篇章,要矢志不渝惠民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导,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谱写新篇章,要凝心聚力共奋进。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勇气,燃烧攻坚克难的奋斗激情,激发团结合作的奋斗能量,讲团结、敢担当、勇进取、重务实,营造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踏踏实实把新阶段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张祥安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各级党委要坚定支持人大依法依规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位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东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把信任和重托放在心中,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