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5-05 13:09: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4月30日下午,安庆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庆市革命文物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家满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革命文物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安庆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组成部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这里留下众多的革命遗址和历史纪念建筑,革命文物资源丰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要加强规划引领,构建革命文物工作新格局;突出项目支撑,实施一批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展示工程;坚持守正创新,展现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强化文旅融合,促进红色旅游加快发展。要聚焦建党百年主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力量。

  王爱武在讲话中对安庆市革命文物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挖掘安庆革命文物的思想内涵、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摸清资源底数、坚持规划引领、实行分类指导;要加强内容建设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展陈策划、创新展陈方式;要注重合理利用,拓展教育功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创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政治责任,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投入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守正创新推动安庆市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

  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作工作报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潜山市、太湖县、岳西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