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11 09:01:4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10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庆一中龙山校区和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就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宋圣军、郭家满陪同调研。

  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张祥安实地查看了汽车产业等实训基地,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学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情况,要求全市各部门、院校、企业、园区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技能人才的培养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安庆职教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面向安庆产业发展和学生需求,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工学结合、“师带徒”等育人机制,为安庆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张祥安详细询问专业设置、本地就业率、教师工资收入等情况,希望学校能契合安庆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加强药学专业建设。要强化考核激励措施,引导各高职院校为安庆发展多作贡献,引导更多毕业生在本地就业,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在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张祥安了解学校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学校争取项目支撑,改善办学条件。

  张祥安在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等陪同下参观了龙山校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发展、市校合作等情况介绍。他指出,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要靠人才支撑,高校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载体、平台和摇篮。近年来,安庆师范大学围绕安庆优势主导产业调整专业布局,市校合作更加密切,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安庆与师大共生共荣,师大的事就是安庆的事、师大的困难就是安庆的困难,安庆有责任有义务与师大一道把学校建设得更好。针对师大提出的问题,张祥安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研究,细化对接,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对必须做的事情尽早做,完善学校周边商业配套,落实“一室两基地三中心”支持政策等,尽快满足学校教学和师生需求;要更多地着眼长远、开辟渠道,将事关师大发展的关键学科、关键工程、关键项目排入工作计划、挤进重点“盘子”,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提前谋划、早日实施。张祥安希望师大拓展与大企业、高校合作渠道,发挥好广大校友、安庆籍企业家等力量,更好地推动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