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金融行业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21 09:33:2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20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金融行业企业家座谈会,了解全市金融工作运行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准确研判当前形势,以振兴安庆的使命感、摆脱落后的紧迫感、搞活金融的责任感、勇争一流的荣誉感,打好金融工作“翻身仗”,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01.jpg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座谈会。

  会上,16位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信贷投放、融资担保、基金运作、企业上市等内容作了发言。张祥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要求有关部门对大家反映的症结、问题、诉求进行梳理、归总、交办,确保事事有回音。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安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历史上有过辉煌,现在也坐拥好山好水、富集资源。近几年,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发展不快、发展不优的问题依然存在。对安庆来说,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正视现状、振兴安庆,就必须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植根心上、担负肩上、紧抓手上,必须以非一般的举措、超“沸点”的温度来推动经济工作。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金融机构和企业作为安庆的一份子,要有振兴安庆的使命感,深刻认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为推动安庆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祥安指出,当前全市金融形势堪忧,主要指标与安庆经济水平、经济质量和经济规模严重不相符。要有摆脱落后的紧迫感,知耻后勇、知重奋进、齐心协力,迅速摘掉落后的“帽子”。要有搞活金融的责任感,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政府要加强运行调度,尽心竭力排忧解难,持续优化金融环境;各金融机构要加强业务拓展、向上争取、内部管理,政银企共同担责、共同努力,推动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有勇争一流的荣誉感,拉升标杆、自增压力,大踏步往前赶,贷款投放要形成“加速度”,确保争先进位;要抓好直接融资,平台公司要迅速拿出改革提升的具体措施,企业也要畅通融资渠道,确保直接融资进入全省前列;要抓好上市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报备企业上市工作,认真梳理摸排后备上市企业,帮助拟上市公司抓好股改、找好券商、规范经营,确保上市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拓宽思路、放开手脚,整合资源和力量,组建更多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投融资平台,更好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