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6-04 09:22: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开局之年、大庆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任务越是繁重,越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今年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以法治保障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法治安庆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明确重点任务,强化法规政策供给,围绕改革重点、发展难点、治理热点和人民群众的关切点,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加强法规制度“改废释”;要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深做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检察制度改革,加强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护;要完善社会治理机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要强化组织保障,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好法治队伍,把法治建设有效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法治安庆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安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安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