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研究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

中安在线   2021-06-17 09:27: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6月16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李锦斌和王清宪有关批示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安庆市“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安排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岳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

2240533163826834.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聚焦安全生产尤其是化工生产经营、重大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围绕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全主体、全链条、各环节找漏洞、补短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加强督查问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在岳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加强基层活动载体、工作方式、运行机制创新,深化平安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庆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将庆祝建党百年宣传作为头等大事,将百年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双招双引”等主题宣传有机结合,全面对标、全速推进,大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筑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有关通报精神,听取安庆市医保基金监管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确保基金安全、防止骗保事件、推进医疗改革、优化医患关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创新工作、提升水平,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保命钱”。

  会议研究了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工作,要求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