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市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7-29 09:18: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7月28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1807565591991107.jpg

  会议指出,中央及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对经济、科技、社会、生态等领域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谋划推动安庆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推动中央及省委改革部署在安庆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下半年改革任务依然艰巨,要做到认识再提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改革。坚持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和现实角度来认识改革,把改革放在发展大局、工作全局中来考虑,针对发展、建设、管理等障碍弊端,敢于啃“硬骨头”,以改革的攻坚突破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做到问题再聚焦,以攻城拔寨的魄力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谋划实施顺应发展、顺应民心的改革举措,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聚焦发展出硬招,围绕“进百强、上台阶”总体目标,聚焦要素优化配置、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城乡发展、加快科技创新等方面,盯住“人、地、钱”等瓶颈制约,拿出过硬改革举措,加快落地见效。要聚焦民生出实招,围绕“七有”目标,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社保、环保、住房、养老、安全等领域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特色出新招,紧密结合安庆实际,积极争取能够带来红利的试点示范,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在全省走在前、当先锋,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声音有亮点的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要做到工作再抓实,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深化改革。要强化台账管理,及时总结盘点、补缺补差,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督查问效,认真落实重点改革督察要求和督察计划,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推进,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重点改革督察计划(审议稿)》《关于深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