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04 09:42: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8月3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黄杰、花家红、陈社会、王爱武、耿延强、陈明生、吕栋等出席会议。

01.jpg

  张祥安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传播链条不断延长,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既要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又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采取精准有效防控措施,竭力避免从“0”到“1”。要外防输入,全面彻底摸排重点区域来返宜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要对机场、车站、医院、商场、景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深入排查、封堵漏洞,严格落实戴口罩、健康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要高效做好重点防控人群区域协查工作,及时阻断疫情传播。要内防扩散,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度;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周密组织“一老一小”等人群接种,全面提高接种覆盖率;要强化医院、诊所、药店“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三区两通道”等院感防控措施,严格实行“一退两抗”药品购买实名登记制度。要人物同防,全面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交通工具、电梯等排查检测和消杀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张祥安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包保领导要下沉督查指导,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压紧压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坚决杜绝“虎头蛇尾”、“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行为,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