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05 09:39: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8月4日上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安庆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君毅,副市长郭家满,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参加会议。

01.jpg

  张祥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要紧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从严从紧抓实抓好,坚决防止疫情向安庆市扩散蔓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02.jpg

  张祥安强调,措施要实起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漏洞短板,确保外防输入各个节点、内防反弹各个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阻断病毒传播。要快速反应,一旦出现感染病例,要果断出手,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争分夺秒查清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要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发热患者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要求。要人物同防,全面加强进口冷链、货物、公共场所用品、各类交通工具等消杀工作。各地要对应急处置能力再梳理、再检查,切实做好医疗物资、隔离场所等准备,加强监测预警,严格信息报告制度。各新闻媒体要多宣传、敲警钟,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张祥安强调,要求要严起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各地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要加强督查检查,重点督查重点人群管理、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等措施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要激活指挥体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指挥部要24小时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对失职渎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疫情防控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坚决查处。(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