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05 09:45: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8月4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郭家满随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后,张祥安指出,资规局职能多、责任大、事务庞杂,要抓住业务重点、强化发展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严管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安庆发展振兴提供更好要素保障和规划服务。

  张祥安强调,要抓住业务重点,把规划管理、土地管理、矿产管理、地灾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紧抓不放。规划管理要树立作品意识、精品意识,拉高标杆、精益求精,确保建一片成一片,为城市多留遗存、少留遗憾;土地管理要突出建设用地、耕地保护、宅基地等管理,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及时研究用好国家土地政策;矿产管理要树立“以资源换产业”的理念,有序高效开发矿产资源,确保矿产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同时做好废旧矿山整治修复工作;地灾管理要完善群防群查工作机制,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汛期防灾减灾等工作,持续保持“零伤亡”。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发展意识,坚持一手抓新增、一手抓挖潜,抓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向上争取最大新增空间,同时推动标准地改革,及时清理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切实保障发展空间和土地供给。要提高办事效率,对项目建设需求快速反应,牢固树立“只说yes不说no”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该担当时担当、该决策时决策,进一步优化程序、减少流程、精简材料,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要严管干部队伍,把严守底线和红线作为常态化要求,一天也不能松懈;“一把手”要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都要做好表率,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