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桐城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26 09:48:4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8月25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桐城市企业、社区、农村,就工业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桐城经开区,张祥安先后来到顺驰电缆、顺彤包装材料、养和医疗器械设备等企业,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和科技前沿,加强技术创新,扩大生产规模,走好上市之路,不断做大做强。

  在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张祥安实地察看了群众艺术馆、文都e家社区指挥调度中心等,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张祥安还来到桐城师专,了解新校区建设、开学准备等情况,要求学校在做精师范专业的同时,构建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嬉子湖镇松桂村、蟠龙村,张祥安实地察看了村居环境整治、农村基层党建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镇村干部开拓思路,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引进市场主体,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和高品质乡村旅游,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张祥安还调研了桐城文博馆。

  在嬉子湖镇政府,张祥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桐城市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桐城历史上有过辉煌,但放眼全省、长三角地区和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桐城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冲“全省十强”目标,切实发挥“头羊效应”,带动全市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要一心一意抓工业,做到重大项目、“专精特新”并重,新项目引进、老企业技改“两手抓”,形成整体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做文化兴市文章。要挖掘文化资源富矿,推动文旅融合、文化新业态发展,让文化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文化产业强势,同时把在外学成业成人士的“联络图”画出来、资源用起来,借智借力谋发展。要坚定不移打乡村振兴硬仗。要聚焦“产业兴”,大力发展规模特色农业产业和农产品加工物流业,在有条件的地方发展乡镇工业集中区;聚焦“环境美”,扎实开展村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倒”问题;聚焦“社会安”,坚持党建引领,动员组织群众共同参与,不断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要坚定不移创党的建设品牌。党建老品牌要常抓常新,党建引领共同富裕要研究破题、做出品牌。(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