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岳西县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9-02 10:05:3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9月1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岳西县来榜镇、包家乡、岳西经开区等地,就乡村振兴、工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调研。

01.jpg

  张祥安首先来到来榜镇枫树村半山居民宿,详细了解设计理念、经营状况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整村规划设计和村居环境整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引导群众参与,打造各具特色的民宿集群。在思远生态农业公司,张祥安对企业负责人回乡创业、带动一方表示赞赏,鼓励他再接再厉,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大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力度,实现更好发展。

02.jpg

03.jpg

04.jpg

  2020年获批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以来,岳西县以试验区为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打造无人机产业链,取得初步成效。张祥安实地了解情况后指出,无人机应用领域广泛、发展空间巨大,要抢抓机遇,加强试验区宣传推介,围绕无人机全产业链按图索骥、精准招商,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态势。张祥安还走访了天翔集团、华柏光电、奇安信等企业,察看了中关村·筑梦小镇大数据展厅,希望企业扎根岳西,走专精特新之路,不断做大做强。张祥安还参观了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05.jpg

06.jpg

07.jpg

  调研中,张祥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岳西县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张祥安指出,岳西县要破除山区县、农业县观念,聚焦“两化”,在县域经济发展上求突破。要树立“无工不富、无工不强”的思想,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决心,蹚出一条特色工业经济发展的新路子;要克服劣势、发挥优势,以县城、重点乡镇、中心村为抓手,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打造处处见景的秀美山城。要创新思维方式,坚持向空中要空间,盘活存量、争取增量,全力拓展发展空间;要立足岳西县情,坚持求精求特,创新打法战法,在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找准合适路径,寻求新的突破;要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整合现有投融资平台力量,切实提高自身投融资能力。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生态,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作为岳西最大的优势,把生态理念落实到村镇建设、产业发展、产品创新、金融服务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努力创造有生态特色的乡村振兴岳西经验。要聚焦党建,在创新党建品牌上求突破。结合实际找准致富产业、探索致富模式,抓好典型示范,出台管用措施,积极推出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等党建新品牌。(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