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参加市直第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9-26 10:08:1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9月24日上午,张祥安同志来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直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

  审议中,来自工业战线的代表杨旭东、刘晓华、徐小训、杨严伟、汪卫东、张琳艳、朱志军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全面客观、令人振奋,描绘的打造“五大宜城”、实现“4321”目标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创新性、鼓舞性;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创新发展之路,让大家信心更强、方向更明、干劲更足;未来将在报告的指引下,更好把企业发展融入安庆大局,求新求变、做大做强,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工业立市兴市强市主要靠制造业,安庆制造业发展过去有着良好的基础、未来有着很大的潜力。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创新发展之路,必须在制造业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奋力打造皖江经济带制造名城。

  张祥安强调,打造制造名城,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新产业培育发展,增强创新意识,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抢滩布局新兴产业,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要一手抓对外“双招双引”、一手抓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第一抓手、一把手工程,同时把支持本土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实施优质企业品牌培育行动,鼓励他们加快成长为“甲级队”、“排头兵”,形成良好带动效应。要一手抓“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大项目、一手抓“铺天盖地”的小集群小新特,毫不松懈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催生百亿产值、亿元税收企业接连出现,全力以赴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要一手抓要素瓶颈制约破解、一手抓企业家队伍建设,强化战略思维,进一步强化空间、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同时珍惜企业家资源,提升企业家水平,保护企业家权益。要一手抓营商环境优化、一手抓点对点服务,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制度,对企业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及时研究加以解决,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