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二次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0-11 09:45: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要围绕“进百强、上台阶”,把稳健增长、争先进位的任务细化到每一年,树立“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考核导向和在“赛马”中“选马”的用人导向,推动形成强大的发展压力,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打好“翻身仗”,要找准突破口,当前重点是要“内搭平台、外抓老乡”。要搭好园区平台、投融资平台。要“外抓老乡”,真正把安庆在外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打好“翻身仗”,要拿出新打法。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坚持市场机制办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实事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深谋大干的精神状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01.jpg

  10月10日下午,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二次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刘克胜,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氛围日渐浓厚,招商项目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但对比南京市江北新区和滁州市,我们差距明显,主要差在重大项目上、差在总量速度上、差在目标定位上、差在理念思路上。下一步,要围绕“进百强、上台阶”,把稳健增长、争先进位的任务细化到每一年,树立“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考核导向和在“赛马”中“选马”的用人导向,推动形成强大的发展压力,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张祥安强调,打好“翻身仗”,要找准突破口,当前重点是要“内搭平台、外抓老乡”。要搭好园区平台,针对现有园区发展特点,进一步拓空间、强力量、提效率、优服务,同时要抢抓机遇,谋划搭建更多“无中生有”的新平台,不断提升安庆发展园区承载力;要搭好投融资平台,切实提高市县级平台自身投融资能力,组建一批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产业基金。要“外抓老乡”,尽快把安庆在外人才的信息库和联络机制建立起来,通过组建商协会、常态化开展活动等方式把在外人才组织起来,全力争取在外企业家的项目落户安庆,充分发挥在外人才在各领域的关键作用,认真对待老乡关心的事、诉求的事,落实老乡工作的责任制,真正把安庆在外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祥安强调,打好“翻身仗”,要拿出新打法。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重大产业项目引导培育、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领域要坚持政府强力主导,科学谋划、快速实施;要坚持市场机制办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凡是能交给市场的都交给市场,强化平台思维,以市场力量整合资源。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实事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深谋大干的精神状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和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运行、双招双引和重大项目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