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0-20 09:23:3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0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市区社区、农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陪同。

01.jpg

02.jpg

  在迎江区钱牌楼社区、双莲寺社区,张祥安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看展板、听介绍,实地了解社区概况、社区党建、集体收入、文明创建、信访稳定等情况,对社区创新方法开展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社区要设法增加集体收入,增强造血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要以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突出整治乱堆乱放、乱倒乱排、乱搭乱建等难题,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社区环境。要把“两委”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功能,为社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03.jpg

04.jpg

  宜秀区芭茅巷社区是该区第一批成立的社区,2002年实现村改居,形成神墩商业街、神墩商贸城和神墩创业园“一线两点”产业规模,2020年社区集体经济收入800余万元。张祥安仔细询问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鼓励社区“两委”班子与时俱进,拉高标杆,创新模式,滚动发展,提高集体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要优化集体收入用途,突出一老一小,打造社区托幼养老的样板。

  在宜秀区眉山村,张祥安详细了解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张祥安强调,区、街要加强对城郊型农村党建指导,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导向,提高基础党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挥城郊优势,找准产业发展的路子,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富裕美丽乡村。

  调研中,张祥安指出,衡量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成效,要看社区、村有没有发展集体经济的能力,看社区、村居民有没有非正常上访,看社区、村干部有没有违纪违法现象。要把经济发展好,实现富民强村,切实把组织力转换为发展动力;要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社区、村治理效能;要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