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1-11-04 08:42: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1月3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参加安庆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研究安庆市贯彻落实意见。

0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思广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绘出了一个好蓝图、营造了一个好氛围,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发展成效。要认真研读大会报告和有关文件,在全面领会的基础上,把握好几个重点: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发自内心、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地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二是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坚持以长三角的标准做工作、干事业,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干出扬长补短、后来居上的优异业绩;三是要深刻领会“制造业是经济命脉,是强省之基”,大力推动“双招双引”,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生态圈,建立健全顶格服务企业机制,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心无旁骛把制造业搞上去;四是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将心比心树牢宗旨、用真心赢得民心,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面向基层、突出实干的用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六是要纠“四风”树新风,做到下基层调研直奔一线、直面问题,召开会议开短会、讲短话,出台文件抓住关键、指导实践,开展督查考核简化流程、规范操作,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七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办、省委办公厅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有力促进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