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1-05 09:04: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石磊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1月4日上午,安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吴捍卫、陈社会、王爱武、杨林,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出席。

1705114509337051.jpg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提升保障效能、巩固基层基础、营造尊崇氛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张祥安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搞好服务保障,健全退役军人服务网络和“阳光安置”工作机制,落实普惠加优待政策,实施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促进作用发挥,注重推选优秀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持续开展“安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创造条件让退役军人党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急难险重、公益服务等经济社会各条战线发挥生力军作用。

  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加强部门协作、上下协同、军地协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力所能及地解决好现役军人“三后问题”和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庆市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审议稿)》和《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稿)》。(记者 江月 通讯员 石磊/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