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1-12-16 08:59:1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2月15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两会”筹备有关事项。

01.jpg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安全生产、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明确重点目标和任务,对标要求加快推进。要求实效,在推进试点过程中下大力气解决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推动基层社会更加平安、和谐;要显特色,注重发掘、总结具有安庆地域特色的“拿手一招”;要创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庆方法”和安庆经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忠诚尽职,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风险和挑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坚决守牢底线,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安庆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