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1-12-29 10:57:1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2月28日下午,全市平安安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总结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期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吕栋、宋圣军、杨林、刘克胜,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

01.jpg

  张祥安指出,9月中旬以来,我们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开展平安安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在客观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安庆市平安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短板与不足。要坚持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类风险”,再次擦亮平安安庆底色,推动“安庆长安”。

  张祥安强调,当前,安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已进入验收攻坚阶段,要聚焦目标任务,奋力加压冲刺,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安庆模式。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要强化法治保障,一体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要强化德治教化,培优培强“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乡贤工作法”等品牌,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强化自治强基,进一步完善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组织体系制度,推动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强化智治支撑,加大“雪亮工程”推进力度,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智能化系统,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组织保障,开创平安善治安庆崭新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担起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政府要加大人财物保障,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条线指导;要完善机制制度,及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提炼总结、发掘、宣传专项行动和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严格落实奖惩,对工作严重滞后导致后果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本职工作与平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扎实细致做好平安安庆建设工作,妥善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社会根基;要实行“项目、任务、责任”清单式管理,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通报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副市长刘克胜通报了全市平安安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情况。桐城市、宿松县、大观区、市公安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