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1-10 10:09: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编辑:贾良月

  1月8日下午,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2年第一次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杨林、刘克胜,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出席会议。

  会上,张祥安对这次巡回检查中安庆高新区、潜山市、岳西县今年以来项目招引和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并指出问题和不足;对比六安市霍山县、舒城县,指出我们在发展速度、县域工业、城乡建设、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和努力方向。张祥安指出,“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双招双引”的氛围日渐浓厚,但不平衡的问题也显而易见。主要体现在:各地各单位之间不平衡,有的好项目多、大项目有突破,有的却没有;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不平衡,招商引资成效相对较好,招才引智成效不明显;内搭平台和外联老乡不平衡,联老乡破了题、有成效,但搭平台做得还不够;言和行不平衡,想的、说的好,但干的、成的却不尽如人意,不少大项目“只开花不结果”。针对这些问题,各地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迅速解决。

  张祥安强调,就安庆而言,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是要解决投资不足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投资工作是尊重经济规律的要求、是安庆奋勇争先的要求、也是落实发展任务的要求,高度重视投资工作,凝心聚力抓好有效投资,为实现“进百强、上台阶”、打赢安庆发展“翻身仗”提供坚实支撑。要想方设法拓展投资渠道,既要加大产业、基础设施投资,也要注重水、电、路、气、信息、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投资,不断拓宽投资领域;同时要广辟资金来源,推进间接融资、扩大直接融资、吸引市外投资,市县“一盘棋”招商引资,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各类资金。要注重提高投资质量,聚焦主导产业、基础设施、重大平台、民生事业全面出击,谋划好项目,同时要论证好项目、管控好项目、收官好项目。要加强对投资工作的领导,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为项目提供“店小二”、“妈妈式”服务,打造优良投资环境。

  张祥安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全市上下要围绕“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全面红”,围绕主要指标动态增幅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围绕“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实干苦干、克难奋进、勇毅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安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张君毅在主持点评会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双招双引”的力度不减,坚持奋勇争先的劲头不减,坚持担当实干的作风不减,紧抓快干、马上就办,干出实效、干出水平,干出安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党委和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