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1-19 10:22:1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编辑:贾良月

  1月17日晚至18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安庆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省妇联主席刘苹,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耿延强、李明月、陆应平、王赵春、梅耐雪出席会议。

01.jpg

  张祥安在发言时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剖析问题准、工作思路清,是一份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安徽发展“实力”显著提升、“活力”不断迸发、“动力”更加强劲,成绩令人振奋。与全省一样,一年来,安庆发展也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和突破:争先意识得到了新强化,以实现增速靠前、总量翻番为目标,在全市确立“发展退位、干部让位”考核导向,倒逼各级各部门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路径选择形成了新共识,坚持工业立市兴市强市,把扩大投资摆在加快发展的第一位,以“内搭平台、外联老乡”为突破口,在积极融入周边都市圈建设中打造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力求在老赛道上不吃亏、新赛道上求突破;招大引强实现了新突破,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市级领导领衔招商,接连斩获了一批重大项目;改革开放取得了新成效,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阻碍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快建设五大国字号开放平台;基础设施得到了新改善,合安九高铁全线通车,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安庆区位条件和承载能力得到大提升。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我们要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统筹好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政治大年的各项大事要事抓实抓牢,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在安徽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张君毅在发言时指出,王清宪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质量高、反响好,是引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指出的干部能力作风等问题,直击要害、切中痛点。我们将对照自查,更加主动的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入开展政府工作人员资本市场、“双招双引”、企业发展等专项培训,选派干部到发达地区企业和专业机构跟班学习,用行政手段指导大家干;要建立健全商协会、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规划等制定机制,提升干部运用资本逻辑谋事、市场力量干事、平台思维成事的能力,用市场手段激励大家干;要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导向,健全“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用考核手段倒逼大家干,推动实现安庆各项工作在全省、长三角、全国横向比中争先进位。

  周东明在发言时指出,报告站位高远、大气磅礴、底气十足、务实奋进,展示了“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意志、“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进取精神、“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洋溢着满满的自信,体现了高度的清醒,彰显了强烈的担当。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安庆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在安庆落地见效。

  会上,吴松青、彭代高、夏旭灿、黄永强、崔爱国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成绩、谈体会,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江月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