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1-24 10:12:1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有关纪委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结合安庆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坚持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坚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等省领导参加了安庆市代表团审议,为安庆发展把脉指向,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庆的关心和厚爱,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交办、跟踪问效、闭环管理,确保省“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安庆落地生根。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在宏观格局中找准发展坐标、安庆定位,奋力打造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要自增压力、真抓实干,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坚持“在赛马中选马”,建立“内搭平台、外联老乡”长效机制,推动“双招双引”升温加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安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一年多来,安庆市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守住了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保住了安庆这片“净土”,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零感染不代表零风险,目前国内疫情呈多地、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牢各类风险人员入宜关口,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坚决守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