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1-24 10:24: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桐城市青草镇,调研口罩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陪同。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桐城市青草镇现已拥有大小口罩生产企业190余家,销量一度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60%,2020年更是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张祥安先后走进新锦江劳保用品、雅格卫生材料、惠友防护用品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以及产业链配套、公共服务等情况。得知几家企业虽都已发展了20多年,目前依然规模不大,张祥安指出,青草镇口罩产业基础较好、产业链相对完善,但口罩产业门槛低、附加值低,要按照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的思路,千方百计把综合成本降下来,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企业要持续创新,及时应对市场多样化需求,加大技术改造和产品开发力度,设计推出更多订制化、个性化和时尚化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政府和协会要发挥作用,补齐产业链短板,搭建集产品设计、检验检测、融资服务、电商交易等于一体的公共平台,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祥安还来到青草安全健康防护用品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及产业布局情况。得知产业园建成后将装配口罩、防护服、非织造布、纸尿裤、湿巾、面巾等多条全自动生产线,并配套检测中心、研发中心、金融支付等智能服务系统,达产后产值约10亿元,张祥安指出,依托产业基础,推动产业链横向配套、纵向延伸,开发生产具有市场优势且需求大的产品,方向是对的,要继续走下去,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桐城市和青草镇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好乡镇集中连片开发和产业谋划布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用地等要素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